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李长春李克强致词致信祝贺中新社成立60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3日 19时28分   来源:新华社

中国新闻社在北京举行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  
温家宝李长春李克强致词致信祝贺  
刘云山出席并讲话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记者 李菲、隋笑飞)中国新闻社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13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为中国新闻社题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分别发来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纪念大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出席大会。

    温家宝为中国新闻社题词:“传播中国声音,留下历史记忆”。李长春在贺信中向中国新闻社的全体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慰问,他指出,中国新闻社成立60年来,始终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沟通世界、传递中国声音为使命,不断发展壮大,已经成为向海外华文媒体提供中国新闻和资讯的重要渠道,成为促进海峡两岸和全球华人新闻交流的纽带和桥梁。希望中国新闻社加快打造国际一流媒体,努力做到“中国立场、国际表达”,不断提高新闻信息的原创率、首发率、落地率,不断增强新闻宣传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不断巩固和扩大在海外华人社会中的影响。李克强在贺信中指出,面对世界渴望更加全面深入准确认知中国的新形势,希望中国新闻社着力增强国际影响力,占领世界华文资讯制高点,开创国际传播新征程。

    刘云山在讲话中指出,60年来,中国新闻社坚持不懈向海外介绍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宣传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展示当代中国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为营造于我有利国际舆论环境作出积极贡献,在对外宣传特别是侨务外宣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中国新闻社以建社60周年为新的起点,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把握自身定位、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扩大在海外华侨华人和国际社会中的影响,为营造良好外部舆论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牢记责任使命,积极适应国际社会的信息需求和对华关切,更好地向人们展示当代中国的发展进步。要突出自身特色,坚持面向世界、面向各国华侨华人,更好地培育对外传播的独特优势。要不断改进创新,研究掌握对外传播规律,更好地增强新闻信息产品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增强合作意识,强化服务理念,更好地拓展我国对外传播的途径和渠道。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央主要新闻单位负责人、部分地方党委宣传部门负责人、各省区市侨办主任、传媒界知名学者、中国新闻社员工代表等500余人参加纪念大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中国新闻社社长刘北宪等在会上发言。

    中国新闻社是在廖承志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和推动下,由中国新闻界和侨界知名人士发起,于1952年9月14日成立的。目前,中国新闻社有48个境内外分社和记者站,员工队伍2000余人,建立了24小时不间断的信息发布系统,拥有文字、图片、特稿、网络、期刊、供版、视频七大主干新闻产品体系,形成了覆盖海外大多数华文媒介的用户网络。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确定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政策措施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确定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政策措施。

    为支持发展对外贸易,会议讨论通过《关于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确定了以下政策措施:(一)加快出口退税进度,确保准确及时退税。(二)扩大融资规模,降低融资成本,支持商业银行努力扩大对小微企业的贸易融资,增加对符合条件出口企业的贷款。(三)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规模和覆盖面,特别注意发展对小微企业的信用保险。扩大短期险业务,支持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认真落实大型成套设备出口融资保险专项安排。(四)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简化审批手续,提高通关效率,降低通关成本。在保障有效监管的前提下,将属地申报、口岸验放的适用范围放宽至部分B类企业。进一步调减法定检验检疫目录。免收2012年四季度所有法定检验检疫物出入境检验检疫费,2013年起执行降低后的检验检疫收费标准。(五)妥善应对贸易摩擦,维护我出口企业合法权益。依法实施进口贸易救济,保护国内产业安全。鼓励企业用好区域、次区域合作机制和已生效的自贸协定。(六)积极扩大进口,重点增加进口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以及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生活用品,支持企业技术改造,促进贸易平衡。(七)优化外贸国际市场布局,支持企业开拓非洲、拉美、东南亚、中东欧等新兴市场。(八)优化外贸国内区域布局,扩大中西部地区对外开放,推动边境省区发展对周边国家的经贸合作。会议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认真抓好政策落实,加强对外贸形势的监测研判,及时做好对企业的服务。 >>>详细内容

李长春会见第14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2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第14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代表党中央、国务院,欢迎代表团凯旋归来,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问候。

    下午3时30分许,李长春等领导同志来到人民大会堂,与代表团成员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在热烈的掌声中,李长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在这届残奥会上,我国体育健儿发扬“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残疾人体育精神,创造了优异成绩,谱写了我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祖国赢得了巨大荣誉,祖国和人民感谢你们。你们在伦敦残奥会赛场上的优异表现,充分展示了中国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良好形象,展示了中国残疾人事业和人权事业的显著成就,展示了中华民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在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和企业家座谈会上答问
· 温家宝在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和企业家座谈会上答问
· 温家宝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会见外国政要
· 温家宝在天津出席第六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
· 温家宝会见出席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外国政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