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委员孟建柱23日在河内会见越南总理阮晋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23日 21时00分   来源:新华社

    10月23日,中国国务委员孟建柱(左)在越南首都河内会见越南总理阮晋勇。新华社/越通社

    新华社河内10月23日电(记者李丹 章建华)国务委员孟建柱23日在河内会见越南总理阮晋勇。

    孟建柱首先转达温家宝总理对阮晋勇的问候。他说,中越都处于国家发展关键阶段,双方应加强团结,深化合作,妥善处理两国关系中的敏感问题,推动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孟建柱说,近年来,两国执法合作不断深入,双方在打击跨国犯罪、非法移民及执法培训等方面合作成果丰硕。此访期间,中越两国就进一步加强执法安全合作达成重要共识。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执法合作将不断深化,为两国的稳定、发展与繁荣提供保障,为两国友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作出贡献。

    阮晋勇请孟建柱转达对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越南党和政府将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合作置于越对外关系的优先方向。越方愿与中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通过谈判协商,妥善解决分歧,维护好、发展好越中友好关系。

    阮晋勇说,越中执法合作对维护两国各自发展与稳定大局发挥积极作用。双方应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合作机制,推动各领域合作,实现两国关系更大发展。

    当日,孟建柱还与越南公安部部长陈大光举行会谈并共同主持中越两国公安部第三次合作打击犯罪会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孟建柱在吉隆坡会见马来西亚内政部长希沙姆丁
·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吉隆坡会见国务委员孟建柱
· 孟建柱出席北京市公安局党的十八大安保誓师大会
· 孟建柱参观严厉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成果展
· 孟建柱:在促进经济发展服务燕赵百姓上取得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