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在河内会见到访的孟建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24日 14时56分   来源:新华社

 

    10月24日,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右)在越南河内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孟建柱。新华社发(梅春洋摄)

    新华社河内10月24日电(记者 李丹 章建华)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24日在河内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孟建柱。

    孟建柱表示,此访期间,我分别与阮晋勇总理、黎鸿英常务书记、陈大光部长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见、会谈,并与陈大光共同主持中越两国公安部第三次合作打击犯罪会议。双方一致认为,中越传统友谊是两党两国人民的宝贵财富,双方都应当倍加珍惜,有责任维护好。执法合作是两国友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执法部门愿携手努力,不断完善合作机制,为推动中越关系深入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孟建柱指出,南海问题不是中越关系的全部,但处理不当会影响两国关系的全局。要坚持搁置争议、共同开发,通过双边谈判和友好协商解决问题,认真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在南海问题上达成的重要共识,共同推动中越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阮富仲说,越中两国传统友谊深厚。越南党、政府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中方长期以来向越方提供的真诚宝贵帮助。越方愿同中方保持高层交往,增进政治互信,本着同志加兄弟的精神,加强团结与合作,通过友好协商妥善处理海上问题。

    阮富仲表示,越南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友好合作,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执法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阮富仲并预祝中共十八大取得圆满成功。

    23日晚,孟建柱会见了越共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黎鸿英。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孟建柱与越南公安部部长主持中越公安部第三次合作打击犯罪会议
· 国务委员孟建柱会见越南总理阮晋勇
· 国务委员孟建柱23日在河内会见越南总理阮晋勇
· 孟建柱会见马来西亚内政部长希沙姆丁
· 孟建柱在吉隆坡会见马来西亚内政部长希沙姆丁
·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会见孟建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