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梁光烈在京与马尔代夫国防和国家安全部长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1日 19时14分   来源:新华社

 

    12月11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在北京八一大楼与来访的马尔代夫国防和国家安全部长穆罕默德·纳齐姆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张艺)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11日下午在八一大楼与来访的马尔代夫国防和国家安全部长穆罕默德·纳齐姆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地区安全形势和两国两军关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梁光烈表示,中马两国人民有着悠久的交往历史。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发展。作为马尔代夫的真诚朋友,中国将继续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坚持不干涉内政原则,发展平等互利的友好合作关系。中方对发展中马两军友好关系一贯持积极态度,希望两军增强交流与合作,为促进各自军队建设和双边关系发展以及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纳齐姆表示,马尔代夫和中国关系长期友好,马尔代夫感谢中国提供的援助,将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愿巩固和加强两国两军关系,不断深化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会谈开始前,梁光烈为纳齐姆举行了欢迎仪式并陪同检阅了三军仪仗队。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梁光烈在八一大楼会见多哥军队总参谋长蒂蒂皮纳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记者孙奕)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4日下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多哥军队总参谋长蒂蒂皮纳。

    梁光烈说,今年是中多建交40周年。40年来,在两国领导人亲自推动下,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顺利,双方在许多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果的合作,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在重大问题上照顾彼此关切。中方赞赏和感谢多哥长期以来在涉及中方核心和重大利益问题上给予的坚定支持。多年来,中多两军友好合作关系稳步发展,双方在团组往来、人员培训、装备技术等领域保持着良好合作。中国军队十分重视发展与多哥军队的关系,愿与多方一道,将两军友好合作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 >>>详细阅读

梁光烈在八一大楼会见斯洛伐克军队总参谋长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杨依军)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29日下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斯洛伐克军队总参谋长彼得·沃伊泰克一行。

    梁光烈表示,近年来,中斯两国政治互信进一步加深,经贸合作发展顺利,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不断扩大。中方视斯洛伐克为欧盟内的好朋友和重要合作伙伴,愿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基础上,进一步发展中斯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梁光烈与来访的白俄罗斯国防部长举行会谈
· 梁光烈与哈萨克斯坦国防部长贾克瑟别科夫会谈
· 梁光烈在八一大楼会见多哥军队总参谋长蒂蒂皮纳
· 梁光烈在八一大楼会见斯洛伐克军队总参谋长
· 梁光烈在八一大楼会见美海军部长雷·马伯斯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