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14日在北京会见出席国合会年会的外方代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4日 17时40分   来源:新华社

    12月1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出席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年会外方代表。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 徐松)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出席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年会外方代表。温家宝说,我已经十六次会见国合会外方委员和专家,很珍惜同大家的友谊,感谢你们长期关心支持中国环境与发展事业,祝国合会越办越好。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会见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外宾

    12月12日,国务院副总理、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主席李克强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出席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2年会的主要外宾。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徐松)国务院副总理、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主席李克强12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出席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2年会的主要外宾。

    李克强说,环境与发展问题是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促进绿色发展是各国利益汇合点。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发展中保护环境必须加强国际合作。我们将继续按照共同但有区别的原则、公平原则、各自能力原则,承担应尽的国际义务,与各方一道共同推动人类可持续发展。 >>>详细内容

李干杰:国合会成为中外环发领域高层合作机制

    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新华社记者 罗沙)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2年年会12日至14日在北京举办,本届年会主题是“区域平衡与绿色发展”。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国合会秘书长李干杰在此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国合会对中国环境与发展历史的贡献和影响既体现在当代,又显现于未来。国合会已成为中国历史最长、层次最高、影响最大的中外环发领域高层对话合作机制。

    李干杰介绍说,1992年经中国政府批准成立的国合会的主要任务是为环发领域中外高层政策对话提供平台,交流传播国际社会环发领域成功经验和先进理念,对中国环发领域的重大问题开展政策研究,向中国政府和各级决策者提出前瞻性、战略性、预警性相关政策建议,促进中国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到中关村考察并与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
· 温家宝到中关村考察
· 温家宝13日到中关村考察并与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
·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发展循环经济
· 温家宝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七次定期会晤
· 温家宝会见俄罗斯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