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戴秉国表示中国和印度应共同探索友好相处之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1日 20时1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新德里1月11日电(记者 吴强)印度总理辛格10日会见了正在新德里出席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第三次会议的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

    戴秉国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转交了习近平总书记致辛格的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表示,中印关系近年来持续稳定发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切实利益。世界有足够空间供中印共同发展,世界也需要中印实现共同发展。中方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中印关系,期待着同印方密切合作,共创中印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戴秉国说,过去十年是中印关系大发展的十年。两国有效管控分歧和争端,有效推动双边关系发展,逐渐探索出一条行之有效的友好相处之道。今后五至十年是中印关系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双方要把两国关系珍惜好、保持好、发展好。相信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指导下,中印关系一定会实现更大、更好的发展。

    辛格请戴秉国转达他对中国领导人的亲切问候,表示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两国关系的重要意见。辛格说,保持良好的印中关系是印政府最重要的优先任务之一。印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抓住机遇,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以及在国际问题上的沟通协调,不断深化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11日,戴秉国还会见了印度国家安全顾问梅农。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戴秉国在北京与印度国家安全顾问梅农举行会谈

    国务委员戴秉国3日在北京与印度国家安全顾问梅农举行会谈,双方在坦诚友好的气氛中就发展中印关系交换了意见。

    戴秉国说,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重申,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中国对印度的方针政策与十八大提出的外交思想一脉相承。中印互为邻国,也都是新兴大国,都面临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历史重任。两国命运相关,利益相连。中方欢迎并积极看待印度的发展,始终视中印关系为中国最重要的对外关系之一,真诚希望同印度成为平等互信、包容互鉴、合作共赢的战略伙伴,致力于发展同印度长期稳定的睦邻友好合作。 详细内容>>>>

    第二次中印战略经济对话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

    第二次中印战略经济对话26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中国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与印度计划委员会副主席阿鲁瓦利亚共同主持对话,双方就加强全面合作,促进宏观经济政策沟通与协调,深化与拓展在投资、基础设施、高技术、节能环保和能源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展开对话与交流。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戴秉国出席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第三次会议
· 国务委员戴秉国在新德里呼吁加强金砖国家合作
· 戴秉国在北京与印度国家安全顾问梅农举行会谈
· "当代世界多边对话会"在京举行 戴秉国发来贺词
· 戴秉国在北京会见土耳其外交部次长斯尼尔利奥卢
· 国务委员戴秉国在北京会见哈德利等美国前政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