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俞正声:努力在中部地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5日 23时42分   来源:新华社

俞正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努力在中部地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3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俞正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湖北代表团的审议。 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杨维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俞正声5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会场上气氛活跃,李鸿忠、王国生、刘锦秀等代表先后发言。俞正声认真倾听,并同大家深入交流。他在发言时说,温家宝总理代表国务院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着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体现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的决心和勇气,反映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是一个凝聚力量、催人奋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俞正声指出,近年来,湖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目标,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俞正声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扣主题主线,加大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力度,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在新的起点上奋力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努力在中部地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俞正声指出,解决好“三农”问题,是我们始终面临的一项艰巨任务。农村工作做好了,我国全局发展和各项事业就有了坚实根基。十八大提出,要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为进一步做好农村工作指明了方向。农村工作与县域经济和城镇化是密切关联的。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并通过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培养更多的新型农民。同时,要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城镇化要建立在产业支撑、以人为本、人与自然相协调的基础上,坚持规划指导,不能贪大图快,不能盲目追求人口比例增加和城市面积扩张。要充分尊重农民的意愿,不搞强迫命令,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俞正声指出,湖北是科教大省,科技创新基础扎实、潜力巨大,应该在以智能制造、绿色能源、数字服务为特征的新的产业变革中走在前面。要充分发挥科技资源优势,强化自主创新能力,深化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切实增强创新驱动发展新动力。要推动建立企业主导的产业技术研发创新体制机制,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力求突破更多重要关键技术,提高产业整体竞争能力和行业抗风险能力。

 
 
 相关链接
· 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设立九个专门委员会
· 3月6日10:00张平答经济社会发展与宏观调控
· 3月5日下午开放团组活动一览表
·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海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浙江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