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勇在芦山灾区考察时强调做好灾区群众过渡安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4日 23时19分   来源:新华社

王勇在芦山地震灾区考察时强调
全面做好灾区群众过渡安置 科学扎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

    新华社成都6月4日电  国务委员王勇近日在四川芦山地震灾区考察。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四川芦山抗震救灾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安排部署,全力做好灾区群众过渡安置,严密防范次生灾害,科学、扎实推进恢复重建工作。

    2日至3日,王勇先后到雅安市雨城区、宝兴县和芦山县,深入村寨农户、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详细了解情况。他指出,目前灾区群众过渡安置顺利推进,灾区各级政府要继续深入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解决好群众基本生活问题。要重视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强化各项社会服务,加强卫生防疫、消防等工作,让受灾群众生活更加方便、安全、安心。

    王勇一行穿越灾区最危险的芦山至宝兴路段,深入宝兴县冷木沟、小鱼溪等地质灾害隐患点,仔细了解应急处置措施和治理方案。他强调,目前灾区汛期即将到来,滑坡、塌方、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威胁加大,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加强地质灾害监测,加快工程除险,遇到强降雨要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确保不发生新的人员伤亡。

    王勇对灾区群众自力更生、不等不靠开展恢复重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恢复重建一定要精心组织,科学评估,科学规划,科学实施。要从灾区原有发展基础、资源禀赋出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考虑生产和生活、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努力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王勇强调帮扶贫困残疾人 保障和改善残疾人生活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 5月18日,第23个全国助残日前夕,国务委员、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勇来到北京市密云县巨各庄镇,考察葡萄产业协会扶贫助残基地,走访贫困残疾人家庭。他强调,要深入研究解决残疾人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实实在在帮扶贫困残疾人。

    今年的全国助残日主题是“帮扶贫困残疾人”。在巨各庄镇,王勇走进葡萄种植大棚,走访贫困残疾人家庭,与残疾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工作,用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生活。他说,通过产业基地和专业合作社带动残疾人农户生产经营,是帮助贫困残疾人脱贫、就业的有效做法,应该在残疾人扶贫开发中大力推广。 >>>详细阅读

    王勇:严规铁律真抓实管 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新华社贵阳5月17日电  国务委员王勇近日在贵州调研安全生产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消除隐患,严规铁律,真抓实管,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5-16日,王勇来到贵州省贵阳市、安顺市的煤炭、有色、化工、民爆等企业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深入黄家庄煤矿井下掘进工作面、中铝贵州分公司赤泥尾矿库检查指导工作。17日,在贵阳主持召开部分省区市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王勇强调帮扶贫困残疾人 保障和改善残疾人生活
· 王勇:严规铁律真抓实管 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 王勇主持召开国家减灾委员会全体会议
· 王勇: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王勇调研时强调:进一步把国有企业改革推向深入
· 王勇:严字当头 狠抓落实 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