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抵达加利福尼亚将同奥巴马举行中美元首会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7日 13时0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美国加利福尼亚州6月6日电(记者 支林飞 王军)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抵达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将于7日至8日在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中美元首会晤。

    6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将于7日至8日在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中美元首会晤。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当地时间6日下午6时15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加利福尼亚州安大略国际机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受到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布朗夫妇、洛杉矶市市长维拉莱戈萨夫妇的迎接。

    习近平将同奥巴马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这将是两国政府换届后中美元首首次会晤。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也到机场迎接。

    习近平是在结束对墨西哥的国事访问后,从梅里达乘专机抵达加利福尼亚州的。离开梅里达时,墨西哥外长梅亚德等到机场送行。

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美国洛杉矶市市长维拉莱戈萨

 

    5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洛杉矶市市长维拉莱戈萨。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记者 刘东凯)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洛杉矶市市长维拉莱戈萨。

    习近平表示,我去年访问洛杉矶时,受到洛杉矶市人民热情接待,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当前,中美关系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时期。今年3月,我同奥巴马总统通电话,双方重申将共同致力于建设中美合作伙伴关系,积极构建新型大国关系。 >>>详细阅读

习近平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前财长保尔森

    4月24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徐松)国家主席习近平24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前财长保尔森。

    在会见基辛格时,习近平赞赏其数十年来积极致力于推动中美关系发展并作出的特殊贡献。习近平说,我同奥巴马总统不久前通话,双方一致同意将继续推进中美合作伙伴关系,探索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确定了两国关系的战略定位和发展方向。中美均已完成政府换届。中美关系过渡平稳,起步顺利,开局良好,我对此感到高兴。双方要进一步密切高层交往和机制性对话,厘清利益契合点,推进各领域合作,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妥善处理分歧。双方要从大处着眼,登高望远,从战略高度认识当今时代形势,始终把握两国关系的正确走势。同时要从小处着手,积微成著。建立中美新型大国关系需要双方一点一滴的实践和积累。双方要加强在双边领域的务实合作,保持在国际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协调,推动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详细阅读

习近平:把中美地方交流合作做实做深 造福两国人民

    4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参加第二届中美省州长论坛的双方代表。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记者 钱彤)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参加第二届中美省州长论坛的双方代表。

    习近平表示,当前,中美关系进入承前启后的新的重要发展阶段。前不久,我同奥巴马总统通电话时一致确认了建设中美合作伙伴关系、探索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大方向。中美合作不仅将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也有利于促进世界和平稳定和共同发展。中美双方同意,将继续推进各种双边对话合作机制。中美省州长论坛作为两国地方合作的重要机制,今天举行第二届,可谓捷足先登。中美在经贸方面有很强的互补性,人文交往源远流长,这赋予两国地方合作丰富内涵和强劲活力。当前,中美地方交流合作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局面。在座的中美省州市长为了合作和发展这一共同目标走到一起。预祝本届论坛取得成功,希望双方利用好、发展好省州长论坛机制,为促进中美友谊和两国关系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开幕 习近平信贺 张高丽演讲
·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习近平访问拉美并在墨发表重要演讲
· 习近平致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的贺信(全文)
· 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开幕 习近平信贺 张高丽演讲
· 习近平接受墨西哥城城市钥匙
· 习近平会见墨西哥国会议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