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郭声琨:努力提升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6日 22时20分   来源:新华社

郭声琨在安徽调研时强调
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 努力提升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新华社合肥6月16日电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16日在安徽调研时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主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大力加强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的基层基础工作,努力提升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郭声琨要求,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同志要牢固树立重心下移、固本强基的理念,把目光投向基层、把力量沉到基层、把功夫下到基层,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地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努力夯实公安事业长远发展的根基。广大民警要把群众工作作为一项基本功,既要掌握好传统有效的工作方法,又要善于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本领。

    郭声琨强调,当前,信息科技日新月异,要主动顺应科技发展潮流,坚持科技强警不动摇,着力提升公安工作科技含量,向科技要素质、要警力、要战斗力。要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依法严厉打击各种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郭声琨十分关心基层民警。每到一处,他都深入了解民警工作和生活情况。他强调,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同志要把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有机结合起来,在严肃警风警纪、规范文明执法的同时,从政治上关心、思想上关爱、生活上关怀民警,着力解除民警的后顾之忧,努力为民警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最大限度增强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郭声琨出席部分省市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座谈会
· 郭声琨强调:广泛开展向“最美消防员”学习活动
· 郭声琨在吴一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的讲话摘要
· 郭声琨赴厦门指导公交车起火处置工作
· 郭声琨率工作组赶赴厦门指导公交车起火处置工作
· 郭声琨率国务院工作组赴厦门指导公交车起火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