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抵达塔什干开始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8日 23时12分   来源:新华社

    9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塔什干,开始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习近平抵达后受到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热情迎接。 新华社记者鞠鹏 摄

    新华社塔什干9月8日电(记者沙达提 吴黎明)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抵达塔什干,开始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18时5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塔什干机场。习近平受到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外长卡米洛夫、塔什干市市长乌斯曼诺夫热情迎接。

    习近平向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表示,中乌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古老的丝绸之路早在两千多年前就将两国人民紧紧联结在一起。建交21年来,中乌关系全面快速发展。事实证明,中乌世代友好、互利合作是完全正确的战略选择。我期待着同卡里莫夫总统等就发展和深化两国关系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签署重要政治文件。我相信,这次访问一定能够取得成功,为中乌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张霄也到机场迎接。

    习近平是在结束对哈萨克斯坦的国事访问后,从阿拉木图乘专机抵达塔什干的。离开阿拉木图时,哈萨克斯坦副总理克林别托夫、阿拉木图市市长叶西莫夫等到机场送行。

    习近平还将对吉尔吉斯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

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重要演讲
弘扬人民友谊 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

    9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题为《弘扬人民友谊 共创美好未来》的重要演讲。 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社阿斯塔纳9月7日电(记者魏建华 周良)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题为《弘扬人民友谊 共创美好未来》的重要演讲,盛赞中哈传统友好,全面阐述中国对中亚国家睦邻友好合作政策,倡议用创新的合作模式,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将其作为一项造福沿途各国人民的大事业。

    当地时间上午10时30分许,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陪同下步入会场。

    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演讲。 >>>详细阅读

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的演讲

     新华社阿斯塔纳9月7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题为《弘扬人民友谊 共创美好未来》的重要演讲。演讲全文如下:

弘扬人民友谊 共创美好未来
——在纳扎尔巴耶夫大学的演讲

(2013年9月7日,阿斯塔纳)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习近平

    尊敬的纳扎尔巴耶夫总统,

    尊敬的校长先生,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好!这次,我应纳扎尔巴耶夫总统邀请,来到伟大邻邦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有机会来到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并同大家见面,感到十分高兴。

    首先,我向友好的哈萨克斯坦人民,向纳扎尔巴耶夫大学的老师们、同学们,向今天在座的各位朋友,转达中国人民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哈萨克民族有一句谚语:“一片土地的历史,就是在她之上的人民的历史”。哈萨克斯坦独立以来,在纳扎尔巴耶夫总统领导下,政治长期稳定,经济快速发展,民生大幅改善,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习近平在纳扎尔巴耶夫大学的演讲
· 习近平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举行会谈
· 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重要演讲
·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峰会
· 习近平在G20第八次峰会就贸易等议题发表讲话
·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圣彼得堡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