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会见2013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奖专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30日 18时37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李克强会见2013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奖专家
张高丽出席会见

    9月3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荣获2013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的外国专家以及他们的亲属。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荣获2013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的外国专家以及他们的亲属。李克强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获奖外国专家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向在华工作的全体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及其亲属表示崇高敬意。

    李克强说,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既是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的心血、智慧和奉献。目前中国现代化建设正处于关键时期,中国将继续坚持扩大开放,学习国际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积极吸收借鉴国外优秀文化成果,更加注重依靠人才,更多依靠提升软实力,促进中国经济长期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

    李克强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把引进国外智力作为一项长期战略方针。借鉴他山之玉,可以少走弯路,少付学费。我们将继续深化体制改革,更多用市场的办法激发各类人才和主体的创造活力。欢迎更多外国人才来华创业,相信你们能够发挥专长、成就事业、实现互利共赢。希望大家继续把中国作为“第二故乡”,一如既往为中国特别是中西部地区的发展进步献计出力。中国政府将努力完善制度、改进服务、为外国专家在华工作和生活创造更好环境,提供更好支持。

    与会外国专家感谢李克强会见和中国政府颁奖,纷纷表示将继续积极参与中国现代化进程并作出应有贡献。外国专家及其亲属还应李克强邀请参加了国庆招待会。

    中国政府“友谊奖”是为在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设立。本年度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的50位专家来自20个国家。自1991年以来,共有来自67个国家和地区的1299位外国专家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

    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马凯参加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会见22国新任驻华使节:更好分享发展机遇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前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3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22国新任驻华使节。

    李克强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欢迎各位使节来华履新,同他们一一握手交谈,并请他们转达对各国领导人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李克强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辉煌,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积极贡献。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基础上深化同各国的友好合作,更好与各国分享发展机遇,共同营造和维护和平合作的发展环境。希望使节们为增进各国人民对华了解、促进双边合作与友谊发挥积极作用。中国政府将为使节们在华履职提供便利和支持。 >>>详细阅读

李克强:加强中阿传统友好 促进本地区和平稳定发展

    9月2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

    李克强说,中阿是传统友好邻邦,彼此既无历史恩怨,也无现实矛盾,有的只是友谊与合作。中方坚定奉行对阿友好政策,愿同阿方深化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强贸易投资合作,推进能源资源等大项目建设。中方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阿投资兴业,希望阿方提供必要安全保障。中方也愿向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实现互利共赢,造福两国人民。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会见22国新任驻华使节:更好分享发展机遇
· 习近平李克强对西沙海域遇险船只搜救作重要指示
· 李克强:加强中阿传统友好 促进本地区和平稳定发展
· 李克强会见老挝人革党中央总书记 国家主席
· 李克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是政府硬任务硬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