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李克强对西沙海域遇险船只搜救作重要指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30日 13时26分   来源:新华社

 习近平对西沙海域我多艘遇险船只搜救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要求抓紧组织有关方面力量 全力搜救解救失踪和被困人员
李克强就搜救工作作出指示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  9月29日晚,受今年第21号强台风“蝴蝶”影响,我国广东台山籍5艘渔船在海南西沙珊瑚岛海域遇险,船上共有171人,其中2艘渔船沉没,船上60人中13人获救、47人失踪;1艘渔船失去联系,船上有28人;另2艘渔船已取得联系,船上83人暂无生命危险。据了解,遇险渔船位置距台风“蝴蝶”中心约30海里,事发时海域风力达14级。

    得知消息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连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广东、海南两省抓紧组织有关方面力量,全力搜救失踪人员和解救被困人员,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并做好遇难人员和失踪人员家属安抚工作,同时要求驻地部队和中央有关部门全力予以协助。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立即作出指示,要求有关地方和部门密切配合,全力搜救失踪人员、救助遇险船舶,同时要确保搜救人员安全;对台风“蝴蝶”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要逐一排查,切实做好受威胁人员转移以及出海渔船回港避风等各项工作。

    根据习近平指示和李克强要求,海南、广东和有关部门、军队等方面已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搜救解救工作,我海上搜救、渔政、海警、海军等救援力量已紧急赶往事发海域全力实施救援。

在西沙海域遇险广东渔船14人获救 74人下落不明

    新华社海口9月30日电(记者 王晖余、赵颖全)记者30日12时30分从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获悉,在西沙海域遇险的广东渔船,14人获救,74人下落不明。目前搜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记者从海南海事局海上搜救中心获悉,此前在西沙海域失去联系的粤台渔62108船已经确认沉没,船上28名渔民已救起1人,另外27人下落不明。目前在西沙海域遇险下落不明的广东渔民增至74人。 >>>详细阅读

    9月30日,海南海事局副局长张捷在接受记者采访。记者从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获悉,9月29日下午,广东台山籍5艘渔船在西沙珊瑚岛海域遇险,截至30日9时30分,已有13人获救,47人失去联系。海南省各有关部门正全力组织营救。新华社记者 赵颖全 摄  

47名渔民在海南西沙海域失去联系 

    新华社海口9月30日电(记者王晖余、赵颖全)记者从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获悉,9月29日下午,广东台山籍5艘渔船在西沙珊瑚岛海域遇险,截至30日9时30分,已有13人获救,47人失去联系。海南省各有关部门正全力组织营救。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中国残联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 习近平、李克强对辽宁抚顺暴雨洪涝灾害作出重要指示
· 习近平会见神舟十号航天员和参研参试人员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