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会见22国新任驻华使节:更好分享发展机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30日 18时03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李克强会见22国新任驻华使节时强调
 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
 愿与各国更好分享发展机遇

    9月3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22国新任驻华使节。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前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3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22国新任驻华使节。

    李克强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欢迎各位使节来华履新,同他们一一握手交谈,并请他们转达对各国领导人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李克强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辉煌,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积极贡献。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基础上深化同各国的友好合作,更好与各国分享发展机遇,共同营造和维护和平合作的发展环境。希望使节们为增进各国人民对华了解、促进双边合作与友谊发挥积极作用。中国政府将为使节们在华履职提供便利和支持。

    使节们转达了各国领导人对中国国庆的祝贺,以及对中国人民和领导人的问候,表示各国都十分钦佩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高度重视对华关系,他们将为促进各国同中国关系的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国务院举行国庆招待会 习近平等出席 李克强讲话

    国务院30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四周年。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1100多位中外人士欢聚一堂,共庆共和国华诞。

    人民大会堂宴会厅华灯璀璨,宾朋云集,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主席台上方国徽高悬,在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庄严夺目。 >>>详细阅读

李克强会见2013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奖专家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荣获2013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的外国专家以及他们的亲属。李克强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获奖外国专家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向在华工作的全体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及其亲属表示崇高敬意。

    李克强说,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既是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的心血、智慧和奉献。目前中国现代化建设正处于关键时期,中国将继续坚持扩大开放,学习国际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积极吸收借鉴国外优秀文化成果,更加注重依靠人才,更多依靠提升软实力,促进中国经济长期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北京市政府举行外国驻华使节招待会 王安顺致辞
· 七十余国驻华使节在北京欣赏中国民族音乐
· 70多个国家驻华使节在北京欣赏中国民族音乐
· 李保东会见南非驻华大使兰加等五国驻华使节
· 外交部长同东盟10国驻华使节参观中国—东盟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