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指示强调: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1日 22时35分   来源:新华社

习近平就创新群众工作方法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 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

    新华社杭州10月11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就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认识“枫桥经验”的重大意义,发扬优良作风,适应时代要求,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

    习近平指出,50年前,浙江枫桥干部群众创造了“依靠群众就地化解矛盾”的“枫桥经验”,并根据形势变化不断赋予其新的内涵,成为全国政法综治战线的一面旗帜。浙江省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学习推广“枫桥经验”,紧紧扭住做好群众工作这条主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枫桥经验”50周年大会11日在浙江杭州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以与时俱进的精神,研究新情况、把握新规律,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加大依法治理力度,完善工作制度机制,不断提高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主持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部长郭声琨,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中国法学会会长韩杼滨等出席会议。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尼巴厘岛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

    新华社印度尼西亚巴厘岛10月7日电(记者 钱彤 孟娜)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

    习近平表示,今年6月,朴槿惠总统访华,双方就充实和深化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广泛共识,确定了两国关系发展的总体方向,具有重要意义。当前,中韩关系发展良好,双方在各领域都已经成为重要合作伙伴,都建立了定期对话机制。中方愿同韩方一道,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双赢的精神,以更长远眼光和更进取姿态,增进理解、深化互信、扩大共识、发展合作,把共同利益的蛋糕做大做好,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为促进地区和平与发展作出新贡献。双方要保持各层次各渠道交往和磋商,加强沟通和协调,积极推进中韩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尽快启动中韩人文交流共同委员会机制,增进民间友好。 >>>详细阅读

习近平出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印度尼西亚巴厘岛10月7日电(记者陈贽 钱彤 金晶)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7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阐述对当前世界经济的看法,强调亚太经合组织正在进入新的发展时期,应该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维护亚太经济金融稳定,推动各成员深化经济结构调整,推进亚太经济一体化进程,维护和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亚太地区继续在世界经济复苏方面发挥引擎作用。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接受十五国新任驻华大使国书
· 《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论述》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近平出访和重要讲话
· 专家解读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演讲
· 王毅谈习近平访问印尼、马来西亚并出席APEC会议
· 记习近平主席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