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结束对泰国访问开始对越南进行正式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3日 16时33分   来源:新华社

 李克强结束对泰国的正式访问开始对越南进行正式访问

    10月13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抵达河内,开始对越南进行正式访问。越南外交部长范平明(右一)到机场迎接。 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新华社河内10月13日电(记者 邓玉山 章建华)当地时间13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圆满结束对泰国的正式访问,离开泰国北部城市清迈前往越南首都河内。泰国总理英拉率副总理兼外交部长素拉蓬、副总理兼商务部长尼瓦探隆、清迈府府尹威千等政府高级官员专程到机场为李克强送行。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等也到机场送行。

    应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总理阮晋勇邀请,李克强于当地时间13日下午抵达河内,开始对越南进行正式访问。越南外交部长范平明、计划与投资部长裴光永等政府高级官员和中国驻越南大使孔铉佑等到机场迎接。

    访问期间,李克强将同越南总理阮晋勇举行会谈,分别会见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国会主席阮生雄等越南领导人,就发展中越关系与合作深入交换意见。两国将发表并签署一系列合作文件与协议。

背景资料: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  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位于中南半岛东部,北与中国接壤,西与老挝、柬埔寨交界,东面和南面临南海,海岸线长3260多公里,首都为河内。越南面积约32.9万平方公里,人口约8784万,有54个民族,京族占总人口的86%。主要语言为越南语。主要宗教有佛教、天主教、和好教与高台教。

    越南是发展中国家,1986年开始实行革新开放。经过20多年的革新,越南经济保持较快增长,经济总量不断扩大,三产结构趋向协调,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基本形成了以国有经济为主导、多种经济成分共同发展的格局。

    越南矿产资源丰富,种类多样,主要有煤、铁、钛、锰、铬、铝、锡、磷等,其中煤、铁、铝储量较大。旅游资源丰富,下龙湾等多处风景名胜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

    1950年1月18日,中越两国建交。2008年,中越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是越南第一大贸易伙伴,2012年双边贸易额为504亿美元,同比增长25%。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相关链接
· 李克强出席泰华各界举行的欢迎宴会并发表讲话
· 李克强总理与泰国总理英拉共同出席中国高铁展
· 李克强总理参观清迈园博园|在曼谷与游客互动交流
· 李克强参观清迈园博园时强调加强中泰人文交流
· 李克强出席泰华各界举行的欢迎宴会并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