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指出:中保合作互补性强 前景广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4日 19时51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李克强会见保加利亚总统普列夫内利埃夫

    1月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保加利亚总统。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1月14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保加利亚总统。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1月14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保加利亚总统。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保加利亚总统普列夫内利埃夫。

    李克强说,中保建交65年来,双边关系始终健康顺利发展。昨天习近平主席同你共同宣布建立中保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中保双方将以此为契机,深化务实合作,扩大各领域交流,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保合作互补性强,前景广阔。中方在高铁、高速公路、核电、水电等领域拥有先进技术和丰富经验,愿积极参与保基础设施建设。中方鼓励中国企业赴保开展农产品贸易、农业科研开发等合作,支持两国扩大旅游合作。希望保方为中国企业投资创造良好条件,为中国游客赴保提供签证便利。

    李克强表示,不久前举行的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规划了双方合作蓝图。中方愿与包括保方在内的中东欧各国落实好会晤成果,更好造福双方人民,推动中欧关系全面均衡发展。

    普列夫内利埃夫表示,保中长期友好,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保方愿与中方共同办好庆祝两国建交65周年活动,扩大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教育、科技、旅游等合作,将两国深厚的传统友谊和良好的政治关系转化为更多务实合作成果。保方欢迎中国企业赴保投资兴业,将提供便利条件。保加利亚作为中国在欧盟内的好朋友,愿为推动欧中关系和中东欧国家—中国合作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保加利亚共和国建立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公报
(2014年1月13日,北京)

    一、应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邀请,保加利亚共和国总统罗森·普列夫内利耶夫于2014年1月12日至15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二、两国元首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就双边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为巩固两国传统友好,提升两国全方位合作水平,并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双方决定建立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 >>>详细阅读 

中保传统友谊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访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魏敬华

    新华社索非亚1月10日电(记者 杨习英 陈航)保加利亚总统普列夫内利耶夫将于12日至15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魏敬华在访问前夕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保双方将以此访为契机,推动中保传统友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魏敬华说,中国与保加利亚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1949年10月4日,即新中国成立后第4天,保加利亚同新中国建交。建交近65年来,两国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合作,共同推动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中国赞赏保加利亚历届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中方宝贵支持,中国也一如既往支持保加利亚人民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会见美国《科学》杂志主编
· 李克强在京会见美国《科学》杂志主编麦纳特
· 国务院新年“当头炮”受热评
· 李克强: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
· 李克强:加强依法审计 切实看住管好公共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