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与白俄罗斯总理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0日 17时27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李克强同白俄罗斯总理米亚斯尼科维奇会谈时强调
深化合作 密切协调 推进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白俄罗斯总理米亚斯尼科维奇举行会谈。

    李克强说,中白是相互信任的好朋友、好伙伴。去年7月,习近平主席与卢卡申科总统共同宣布建立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方要以此为契机,在政治上加强交往、彼此支持,在合作上拓宽领域、提升质量,在国际事务中密切沟通、更好协作,促进两国共同发展和繁荣。

    李克强指出,中白双方将共同宣布并推进实施《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规划》,这会使两国重点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发展。

    一是完善合作机制。建立中白副总理级政府间合作委员会,加强对双边合作的统筹规划和指导。

    二是推动大项目和交通运输合作。将中白工业园做大做强,发挥示范作用。建立合资企业,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开展国际交通、物流运输、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

    三是创新高科技合作模式。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双方在激光、纳米、生物、微电子技术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提升两国科技实力和国际竞争力。

    四是加强人文和地方交流。扩大教育合作,密切青少年之间的往来,开展多种形式的地方和民间交流,进一步加深中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米亚斯尼科维奇表示,白方高度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白中友好合作基础雄厚,双方应不断加强白中战略伙伴关系。白方愿与中方拓展投资、高科技合作,推进白中工业园区建设,加强交通物流领域合作,共同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将双边互利合作提高到新水平。白方愿为中国企业赴白投资兴业创造良好条件。

    会谈后,李克强与米亚斯尼科维奇共同见证了《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规划(2014-2018年)》等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米亚斯尼科维奇举行欢迎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等出席。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李克强会见保加利亚总统普列夫内利埃夫

    1月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保加利亚总统。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保加利亚总统普列夫内利埃夫。

    李克强说,中保建交65年来,双边关系始终健康顺利发展。昨天习近平主席同你共同宣布建立中保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中保双方将以此为契机,深化务实合作,扩大各领域交流,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保合作互补性强,前景广阔。中方在高铁、高速公路、核电、水电等领域拥有先进技术和丰富经验,愿积极参与保基础设施建设。中方鼓励中国企业赴保开展农产品贸易、农业科研开发等合作,支持两国扩大旅游合作。希望保方为中国企业投资创造良好条件,为中国游客赴保提供签证便利。 >>>详细阅读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日会见柬埔寨副首相贺南洪

    1月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出席中柬政府间协调委员会首次会议的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国际合作大臣贺南洪。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出席中柬政府间协调委员会首次会议的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国际合作大臣贺南洪。

    李克强说,中柬是相互信赖、长期友好的老朋友。新年伊始,中柬政府间协调委员会首次会议成功举行,为两国深化合作注入了新动力。中国政府始终奉行对柬友好政策,支持柬政府促进经济发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希望双方落实好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行动计划,深化重点领域合作,使中柬良好的政治关系转化为推进合作的动力,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主持召开教科文卫体人士和基层代表座谈会|视频
· 李克强主持召开教科文卫体人士和基层群众代表座谈会 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和建议
· 李克强:希望听到社会民众真实的声音
· 李克强与教科文卫体和基层群众代表座谈
· 李克强与教科文卫体和基层代表座谈
· 李克强主持召开教科文卫体人士和基层群众代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