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历史上的今天
 
3月7日: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开始上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3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 1927年3月7日,毛泽东等人创办的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开始上课。农讲所的成员共800多人。恽代英、方志敏、彭湃、夏明翰等优秀共产党人都曾在这里任教或工作。农讲所培养了一批有马列主义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的领导农民运动的优秀干部。

图为毛泽东同志当年办公处。 新华社发

    1948年3月7日,晋冀鲁豫野战军在副司令员徐向前指挥下,集中5.3万人,发起临汾战役。这次战役历时18天,共歼敌2.5万余人,解放了全晋南,使吕梁和太岳两个解放区连成一片。

 

    1948年3月7日,晋冀鲁豫野战军在副司令员徐向前指挥下,集中5.3万人,发起临汾战役。这次战役历时18天,共歼敌2.5万余人,解放了全晋南,使吕梁和太岳两个解放区连成一片。图为我军的勇士们越过临汾东城墙突破口。 新华社发

    1964年3月7日,根据国务院批示精神,中国文字改革委员会、文化部、教育部发出《关于简化字的联合通知》。中国文字改革委员会根据联合通知的具体规定,于1964年5月编印《简化字总表》,作为使用简化字的规范。《总表》共分3个表。总表共计2238个简化字,一共简化了2264个繁体字。1965年公布《印刷通用汉字字形表》。

    1965年3月7日,美国黑人举行自由大游行,使黑人争取民权的斗争进入新阶段。

    1978年3月7日,中国开始实行义务兵与志愿兵相结合的制度。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批准国务院提出的《关于兵役制问题的决定》,决定实行义务兵与志愿兵相结合的兵役制度,并对义务兵的服役年限作了适当延长。

    1978年3月7日,国务院批转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恢复和提升职务问题的请示报告》。

    1983年3月7日,共青团中央举行命名表彰大会,授予张海迪“优秀共青团员”的光荣称号,并作出向她学习的决定。

图为张海迪在大会上发言。 新华社发

    2001年3月7日,以色列右翼领导人沙龙上台执政。

    (新华社记者李晓建)(完)

 
 
 相关链接
· 3月5日: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
· 3月6日:著名美学家教育家朱光潜逝世
· 3月2日:“资源一号”卫星在京正式交付使用
· 3月4日: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公布
· 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