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历史上的今天
 
5月11日: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5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  1939年5月11日,日本军队在中蒙边界进行军事挑衅,两次发生大规模冲突,史称诺门坎事件。诺门坎事件即哈勒欣河战役,是1939年5月至8月苏蒙军队和日本军队在蒙古东部与中国接壤的哈勒欣河地区进行的一次重大战役,这次战役以苏蒙军队的胜利而告终。

    1950年5月11日,中国与丹麦王国建交。丹麦位于欧洲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以南,波罗的海和北海之间,首都哥本哈根。

    1953年5月11日,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在北京成立,包尔汉当选为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委员会主任。这是达浦生大阿訇在成立会议上致开幕词(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1953年5月11日,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在北京成立,包尔汉当选为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委员会主任。

    1978年5月11日,《光明日报》发表特约评论员文章《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是刊有《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文章的《光明日报》和修改过的清样。 新华社发

    1978年5月11日,《光明日报》发表特约评论员文章:《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当天,新华社转发了这篇文章。12日,《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同时转载。随后,全国绝大多数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报纸也予以转载。一场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由此在全国逐步展开。这篇文章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指出:检验真理的标准只能是社会实践,理论与实践的统一是马克思主义的一个最基本的原则,任何理论都要不断接受实践的检验。这是从根本理论上对“两个凡是”的否定。这篇文章在全党引起了强烈反响。

    1995年5月11日,中国第一台载人磁悬浮列车在国防科技大学研制成功,使中国成为继德国、日本、英国、俄罗斯、韩国之后,第六个研制成功磁悬浮列车的国家。 这是研制成功的磁悬浮列车(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1995年5月11日,中国第一台载人磁悬浮列车在国防科技大学研制成功,使中国成为继德国、日本、英国、俄罗斯、韩国之后,第六个研制成功磁悬浮列车的国家。这标志着中国磁悬浮技术研究已进入国际先进行列。

    1995年5月11日,联合国举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和延长大会,178个缔约国以协商一致的方式决定,无限期延长该条约这是大会现场。 新华社发

    1995年5月11日,联合国举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和延长大会,178个缔约国以协商一致的方式决定,无限期延长该条约。《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是1968年1月7日由英国、美国、苏联和其他59个国家分别在伦敦、华盛顿和莫斯科缔结签署的一项国际条约,共11款。中国于1991年12月29日决定加入该公约,1992年3月9日递交加入书,同时对中国生效。由于德国、意大利、日本和瑞典的反对,条约在1970年生效时,只有25年的期限,25年后是否继续延长,如何延长则要根据多数会员国的意见决定。

    2000年5月11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外交会议在日内瓦召开,经历了4年多的准备过程,《专利法条约》在此次会议上获得通过。包括中国在内的104个国家和三个政府间组织签署了最后文件,确认新的《专利法条约》已经获得通过。

    2000年5月11日至15日,中国第一个以高新技术为主题的大型国际盛会--北京高新技术产业国际周在北京农展馆举办。来自美国、日本、法国、德国、英国、韩国、俄罗斯、中国等20个国家的政府代表团、专业代表团和世界著名高科技企业家、金融家到会。中国开发区协会组织35个国家级高科技园区以及105家在京高校、科研院所,组成了高科技成果转让交易群体。 (新华社记者李晓建)(完)  

 
 
 相关链接
· 5月10日:著名作家、文化史专家沈从文逝世
· 5月9日:第一届东亚运动会举行
· 5月3日:秦山核电二期工程2号机组投入运行
· 5月2日:毛泽东在文艺工作者座谈会上发表讲话
· 4月24日:“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
· 4月23日: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