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上的今天
 
1月30日:江泽民提出对台“八项主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1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记者李晓建)1933年1月30日,德国纳粹党主席希特勒当上德国总理,德国法西斯政权建立。

    1946年1月30日,第一届联合国大会在英国的伦敦召开。联合国大会简称“联大”,是联合国的六个主要机构之一,由全体会员国组成。根据联合国宪章的规定,大会有权讨论宪章范围内的任何问题或事项,并向会员国和安理会提出建议。大会接受并审议安理会及联合国其他机构的报告;选举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经社理事会和托管理事会的理事国;大会和安理会各自选举国际法院的法官;根据安理会的推荐,批准接纳新会员国和委任秘书长。

    1948年1月30日,印度国大党的创始人、20世纪非暴力主义倡导者圣雄甘地逝世,享年79岁。

    1982年1月30日,国务院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合作开采海洋石油资源条例》。该条例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1992年1月30日,中国与摩尔多瓦共和国建交。摩尔多瓦位于欧洲中部,首都基希讷乌(基什尼奥夫)。

    1995年1月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的新春茶话会上发表《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的重要讲话,就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若干重要问题提出八项重要主张。

 
 
 相关链接
· 1月29日:邓小平开始对美国进行正式访问
· 1月28日:中国戏曲学院在北京成立
· 1月27日:奥地利音乐大师莫扎特诞生
· 1月2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委会成立
· 1月25日:《文汇报》在上海创刊
· 1月24日:邓小平视察深圳、珠海、厦门3个经济特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