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事任免>> 其他
 
经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饶子和担任南开大学校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5月27日   来源:天津日报

  26日,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南开大学宣布,饶子和同志担任南开大学校长(副部长级),侯自新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南开大学校长。

  26日下午,在南开大学校系领导干部、专家教授和各方面代表参加的大会上,教育部部长、党组书记周济,市委副书记邢元敏讲话,对南开大学领导班子提出希望和要求。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史莲喜,市委常委、市委教卫工委书记陈超英,中组部、教育部、中科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市委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主持。中组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任免决定并介绍了饶子和同志的情况。

  饶子和,男,汉族,1950年9月生,江苏南京人,200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8年12月参加工作,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医学院生物物理与结构生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1992年任牛津大学分子生物物理实验室研究员,1996年任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实验室主任,1999年任清华大学生物物理与结构生物学研究所所长,2000年任清华大学“蛋白质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2003年任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2004年兼任清华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研究院副院长。200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记者白俊峰 汪伟)

 
 
 相关链接
· 南开大学“图书漂移”活动挑战大学生的公德意识
· 南开大学严禁教师在未参与工作的研究成果中署名
· 南开大学推出“助你启航”配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