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2017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

2017-05-12 16:13 来源: 统计局网站
【字体: 打印

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关于2017年1季度统计系统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有关做好政府网站抽查工作的要求,2017年3月中旬,国家统计局组织开展了1季度政府网站全面检查和二次抽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网站检查情况

按照国办《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国办秘函〔2016〕48号)要求,国家统计局对国家统计局门户网站及国家统计局直属调查队系统网站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反馈各网站管理单位。在此基础上,按照规定抽查比例,对国家统计局江苏、福建、河南、广东调查总队4个网站进行二次抽查,抽查结果全部为合格。从总体情况看,统计系统网站运行状况较好。2017年1季度,国务院办公厅转办我局“我为政府网站找错”信息26条,均按时办结反馈。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本次检查中,发现存在以下几个主要问题:一是因网站改版、系统升级、数据迁移等产生的个别栏目或信息存在暗链、错链和死链;二是信息更新频度较慢;三是个别信息中有错别字。

三、改进措施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我们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责成相关单位及时组织整改,完善相关内容;二是对个别更新维护不够及时、存有安全隐患的网站进行优化整合;三是规范办理国办“我为政府网站找错”举报监督平台转办信息。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做好信息内容的发布工作,及时、准确、全面地在统计系统网站发布各类政务信息,严格审核,把好关口。

二是要健全制度,建立网站季度检查抽查工作机制,按季公布检查抽查结果,将网站检查监管规范化常态化。

三是要落实好整改责任,做好日常自查整改工作,按照国办有关文件确定的检查标准,逐项整改到位,认真核实整改并及时报送整改情况。

国家统计局办公室
2017年4月10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