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去年解决农牧区28.23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21 16:2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拉萨3月21日电(记者 刘洪明)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水利厅获悉,2013年西藏共解决23.1万农牧民和5.13万农村师生饮水安全问题,解决了规划内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自治区水利厅厅长达娃扎西介绍,西藏去年全年完成水利投资46亿元,解决了农牧区28.23万人饮水安全问题,新增和改善灌溉面积32万亩。

据了解,西藏去年民生水利工程项目取得新进展。2013年西藏新开工建设10个重点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新增14个小型农田水利建设重点县,新增牧区水利试点重点县11个,新增小型农田水利专项县14个,安排下达小农水补助资金5.09亿元。

据了解,西藏将力争到2015年建成一批骨干水利控制性工程,新增供水能力7亿立方米,全面解决农牧民饮水安全问题。

西藏水资源极其丰富,但是由于一些边远地区受经济和自然条件制约,不少农牧民存在饮水困难问题。长途背水和饮用不卫生水影响着部分农牧民群众的生活和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 薛源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