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启用新版《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02 09:32 来源: 河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日开始,河南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正式启用新版《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即将办理普通护照、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三种证件的申请表格合为一种,新的申请表上填写内容也有所简化,婚姻状况、户籍所属派出所和职务职称等都无需再填写。

    当日上午,在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受理大厅,记者发现新表格中个人信息项变动最大,不少信息被简化无需再填。原来办理护照时需要填写的婚姻状况、户籍所属派出所、家庭现住址、工作单位及地址、职务职称、家庭主要成员等内容不用再填写,本人身份选项及拟前往国家、出国事由等填写项也被取消。在原来《内地居民往来港澳地区申请表》、《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申请表》中所需填写的政治面貌选项也不用再填写。

    记者了解到,此次的变化还体现在签名上,以往护照申请人要在表格背面用正楷字一笔一画签名,现在申请人可以按自己平时习惯的方式书写,不再强制要求以规范汉字书写。

    此外,对于未满16周岁的申请人,原来需要所有监护人一起陪同到公安机关递交申请,表格中列有父母双方两个签名栏,同时还须提交所有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或者护照等身份证明复印件,交验原件;如未成年申请人父母离异,还需要监护人提供具有法律效力的离婚协议书,证明监护权归属,新的表格只需提交一方监护人意见并在场就可以了。(记者 李凤虎 实习生 王绿扬)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