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将发展标准化规模养殖支持龙头企业自建基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1 09:22 来源: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黑龙江省将发展标准化规模养殖作为转变畜牧业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创新建设模式,支持龙头企业自建基地,龙江大地涌现出一大批高标准的现代化养殖场。

    记者从省畜牧兽医局了解到,2013年,黑龙江省投入2亿元,吸引社会投资21亿元,开工建设45个单体存栏1200头以上的现代化奶牛场。目前,17个奶牛场已完成主体工程并可投入使用,其中3个牛场入栏奶牛3318头;17个已完成地基工程,预计今年6月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11个“三通一平”工程已完成,预计今年9月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近两年,黑龙江省引进正邦集团、大北农集团,分别投资超百亿元,建设600万头生猪一体化项目。截至去年底,正邦集团已完成投资10.2亿元,开工建设单场存栏2400头的原种猪场2个、单场存栏5000头的种猪扩繁场8个,其中在肇东市建设的出栏10万头养猪场已建成投产。大北农已完成投资6亿元,开工建设存栏1200头原种场2个,饲料厂4个,其中3个饲料厂已投产。

    为提升奶牛单产水平,增加养殖效益,黑龙江省配套引进了世界先进奶牛饲养管理技术。目前,全省已有5家奶牛场单产水平接近或超过10吨,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黑龙江省逐步完善良种繁育体系,已投入8200万元扶持资金,建设了祖代种猪场、弗莱维赫良种场和品种资源保护场,提高了种畜质量和种畜供给能力。并投入资金9190万元,实施了畜牧良种补贴项目,目前,全省畜禽良种化率已达到78%。黑龙江省争取国家投入扶持资金2.1亿元,改扩建标准化规模养殖场468个。同时深入开展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使全省农业部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达到128个。今年,黑龙江省将继续推进标准化规模场建设,力争再创建12个农业部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

责任编辑: 陈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