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建碳排放权交易中心 计划10月启动交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1 15:3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兰州4月11日电(记者  王衡)记者从甘肃省科技厅获悉,由甘肃省科技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发起设立的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已于近日获甘肃省人民政府批准,计划10月启动交易。

据介绍,甘肃是我国较早开展清洁发展机制的内陆省份,已获批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注册项目225项,年减排量2751吨二氧化碳当量,先后与50个国际机构和国内500多家企业开展碳交易活动。

“按照准入项目和交易数量,甘肃居全国第4位,是潜在的碳排放权交易大省。”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巨有谦说,甘肃能源活动约占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80%,主要是传统产业引发的排放。随着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落户甘肃,千万千瓦级风电和光伏基地在甘肃快速建设,碳交易市场有良好的前景。

甘肃省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初期为区域性碳交易平台,远期定位为国家级碳交易所,并与国际碳交易市场对接。依照市场机制开展碳抵消产品补偿交易、碳排放权配额交易,拓展节能量和排污权交易,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