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视障学生今年也可参加高考 相关招考细则待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6 13:57 来源: 新华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对于视障学生来说,4月是“高考月”——全国仅有北京联大、滨州医学院、长春大学这3所招收视障学生的本科大学,都将“单考单招”安排在4月。不过,从今年起,视障学生也收到了6月全国普通高考的“通行证”。 

  “通过高考读大学,其实很多视障孩子有这样的愿望。”南京盲校物理老师杜军说:“目前,盲校学生的出路绝大多数是‘推拿’,但对于一些学有余力且家庭条件不错的学生而言,并不想中专毕业就早早地进入推拿行业。而且还有一些学生并非全盲,只是弱视。”杜军说,很多视障学生有天赋,比如有的钢琴很好,有的计算机很厉害,他们也有很多梦想,也想做律师、心理咨询师、音频制作、老师……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新闻发言人袁桂华告诉记者,要等教育部具体办法出来,江苏省才能确定视障学生参加高考的相关细则。(记者 王拓)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