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行政学院纪委书记到上海行政学院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8 14:40 来源: 行政学院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22日至24日,在国家行政学院纪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杨文明的带领下,国家行政学院调研组一行5人到上海行政学院就贯彻落实《行政学院工作条例》情况进行调研。国家行政学院机关服务中心党委书记赵立申、办公厅(研究室)副巡视员王文、机关党委组织处处长郑恒春和纪委、纪检监察室一室副主任谢一帆等随同调研。

    23日上午,国家行政学院调研组听取了上海行政学院的工作汇报。常务副院长王国平汇报了上海行政学院贯彻落实《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的总体情况,并介绍了上海行政学院坚持“目标、功能、特色”三位一体,推进科学办院进行的探索以及所取得的成效。副院长徐卫、朱华、郭庆松等分别汇报了各自分管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主要做法、发展思路。教育长曾峻,校委委员、副巡视员张志伟、李宁参加会议。

    杨文明在会上指出,上海行政学院的领导班子思想解放,团结协作,敢于探索,勇于创新,战斗力强。不仅认真执行《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还进行了创新性贯彻,在原来比较先进的基础上,通过进一步探索、发展、创新,学院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一是工作越来越有深度。各项工作都在向深度要质量,很精细。如后勤工作等把服务行为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元素的做法,在全国行政学院中独树一帜。二是拓展了工作的宽度。积极推进5所分院的成立,广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可以更好地满足公务员培训的需求。三是提升了工作的高度。围绕市委、市政府全局工作很好地发挥保障服务功能。上海行政学院不仅有“创一流”的意识,更有“创一流”的行动,整个工作中做到了“两手抓”:党校、行政学院的工作两手抓;业务工作和思想工作两手抓。上海行政学院做到了三支队伍一起建设、同时推进。

    杨文明强调,做好行政学院工作要注意四点:一是要把对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教育放在首位。要站稳政治立场,将政治思想教育方针放在首位,做到不回避问题、回答好问题,重视思想问题、深层次问题的研究,推动教育方式方法的创新;二是做好一把手培训工作,重点研究如何执行和运用好民主集中制防止一把手出问题等课题;三是加强决策咨询研究工作。决策咨询水平决定行政学院的水平和地位,决策咨询工作要有宽广的视野;四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充分利用外请教师资源,发挥好那些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和刚从领导岗位退休的老同志的作用,不搞小而全。

    23日下午至24日上午,杨文明一行先后到上海行政学院海华教学楼、文体中心实地察看,并到市委党校第五分校、嘉定区行政学院进行调研与指导,听取工作汇报,与有关同志进行深入的交流沟通。

责任编辑: 宁菁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