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快递行业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日前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30 15:39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加强快递行业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快递行业科学发展,服务快递行业青年成长成才,日前,共青团中央、交通运输部、国家邮政局联合印发通知,决定在全国快递行业开展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

    通知明确了快递行业青年文明号创建主体的基本条件、评选表彰工作规范,提出了建立活动组织机构、明确创建计划、健全制度规范、设计有形载体、弘扬品牌文化等五方面创建措施。

    通知对创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共青团中央、交通运输部、国家邮政局共同成立组织机构,对全国快递行业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进行统筹管理。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应会同地方团组织,尽快组建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织机构,并根据全国快递行业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的总体部署,结合本地区实际,认真规划部署,明确创建重点,制定推进计划,加强机制建设,努力实现创建工作管理有力、规范统一、持续深化。二是广泛组织发动。要通过动员会议、座谈交流、交流观摩等方式,增强快递企业对青年文明号活动的了解和认识,争取企业的积极参与,拓展创建覆盖领域。三是强化载体建设。结合行业发展方向和行业青年特点,适时开展特色鲜明、牵动力强、富有实效的青年文明号示范创建活动,通过诚信示范服务、业务创新创效、社会公益服务等各类手段,发挥先进示范作用,带动基层创建活力,服务全行业的整体发展。四是培育示范集体。各地可结合实际,遴选先进集体开展本级的示范创建工作。要加强重点培育,推动其实践探索,做好经验的总结和推广,推动一批先进青年集体的加速涌现,促进创建工作的整体活跃,形成行业职业文明建设的新成果。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