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代表团结束访台行程 取得多项成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02 14:4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台北5月2日电(记者吴济海、李寒芳)贵州代表团2日结束访台行程,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率团离台返黔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5天来,真切感受到台湾各界朋友的深情厚谊和“两岸一家亲”的浓厚氛围,此行主要取得三方面成果。

    赵克志说,一是进一步促进了贵州与台湾各界的交流与合作,加深了贵州人民与台湾同胞的友谊,符合两地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二是促成了两地多个方面的合作成果。经贸方面,双方达成贸易额3.1亿美元,其中贵州由台进口1.7亿美元,向台出口1.4亿美元。农业方面,贵州将加强学习、引进台湾先进农业技术的力度,借鉴台湾发展精致农业、休闲农业等的做法和经验。旅游方面,两地签署协议,拟加密直航航班,不断拓展贵州赴台游和台湾来贵州旅游的客源和市场。三是通过举办两岸(贵州)经贸论坛等活动,增进了台湾民众对“多彩贵州”的感知和了解。

    赵克志还邀请台湾各界新朋老友有机会到贵州走走看看,“只要您牵手一回,就会记在心上。”他说。

责任编辑: 陈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