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通知要求做好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04 08:30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29日,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印发关于组织做好2014年防灾减灾日有关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各直属单位精心组织策划今年“防灾减灾日”各项工作,进一步向全社会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提高公众综合减灾能力。

    通知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普及气象灾害风险知识,推广避灾自救技能,有利于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公众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气象灾害给人民生产生活带来的损失。

    通知指出,要围绕主题开展“防灾减灾日”各项活动,包括开展一次气象防灾减灾演练活动、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基本技能普及活动、多部门联合开展气象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活动、积极开展气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等。

    通知要求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日”各项活动。“三农”气象服务专项实施区县和城市气象防灾减灾专项试点城市要结合“防灾减灾日”扎实做好社区气象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各单位要认真制定活动方案,提早准备、认真组织、精心策划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各项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同时,要建立防灾减灾长效发展机制。各单位在集中开展活动的基础上,应结合当地或本单位特色,把一些行之有效的宣传形式和方法制度化、经常化,建立健全气象防灾减灾活动的长效发展机制,切实推动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有效开展。

    据悉,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六个“防灾减灾日”,5月10日至16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今年“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城镇化与减灾”。

责任编辑: 宁菁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