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初步形成“四位一体”格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05 09:5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4日下午,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全体会议在海口召开。海南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办公厅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海南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交流探讨。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东军、副省长何西庆出席会议。

    据了解,近一年来,根据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对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海南省未成年人保护若干规定》实施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海南省各市县、各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进行了及时整改,逐步形成了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四位一体”的工作格局。

    今年4月,执法检查组又通过多种方式对整改工作进行了再次检查。检查发现,海南省个别市县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视程度有待提高、多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还需进一步完善、学校周边环境有待进一步整治。

    贾东军建议,各市县和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深化认识,适时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

    何西庆表示,省政府将针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继续加大整改力度,督促省未成年人保护协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记者 陈蔚林)

责任编辑: 满子会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