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以重建促发展 打造香格里拉旅游靓丽名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3 11:26 来源: 云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李纪恒在省政府独克宗古城“1·11”火灾恢复重建现场办公会上要求

以恢复重建促独克宗古城发展打造大香格里拉旅游靓丽名片

5月12日,云南省政府在香格里拉县召开独克宗古城“1·11”火灾恢复重建现场办公会。会议要求,要科学规划,迅速启动恢复重建工作,再造昔日“月光城”,以恢复重建促进独克宗古城发展,把独克宗古城打造成为大香格里拉旅游区靓丽名片。

云南省省长李纪恒出席并讲话。

会议召开前,李纪恒率队来到独克宗古城火灾原址,实地查看恢复重建前期准备工作,了解当前群众生活情况,听取恢复重建情况汇报。李纪恒说,灾情发生后,各级迅速响应,应对措施得力,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各族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救援人员同心同德,不畏艰险、万众一心,及时扑灭大火、救治伤员、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全力做好应急救灾各项工作。目前,灾区人心安定、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各项恢复重建工作正有序开展。李纪恒强调,独克宗建城距今1300多年,拥有中国目前保存最好、规模最大的藏式民居建筑群,集历史文化价值、科学价值、艺术价值和教育价值于一身,是云南省最具声望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做好独克宗古城恢复重建工作,不仅关系受灾群众切身利益和迪庆藏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而且对传承保护和发扬香格里拉文化精神、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实现迪庆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科学务实的态度,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独克宗古城恢复重建目标任务。

李纪恒在恢复重建会上要求,独克宗古城恢复重建工作要牢固树立“困难变机遇、重建促发展”的思想,做到科学规划,统筹兼顾,修旧如旧,建新如旧,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力争用3年时间完成原址恢复重建的主要任务,使古城基础设施条件、公共服务管理能力、防灾减灾能力、文化传承与保护开发能力、长治久安水平全面得到提升。要突出抓好民居恢复与改造、市政设施恢复与重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防灾减灾工程建设、文化恢复与保护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独克宗古城恢复重建。

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资金筹措,强化措施保障,强化监督检查,为独克宗古城恢复重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迪庆州、香格里拉县领导要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深入重建点、深入重建户,做恢复重建先锋队、做群众主心骨、做受灾群众贴心人,领导在一线服务、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用心、用情、用力为恢复重建工作办实事、解难题,扎扎实实把恢复重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丁绍祥主持会议,卯稳国参加会议。省级相关部门和单位在会上提意见建议,迪庆州作汇报。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