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发挥政策优势 增强发展动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8 10:09 来源: 云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6日、17日,云南省副省长丁绍祥到昭通市对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情况进行调研督查,并主持召开调研督查座谈会。他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当前云南省委、省政府稳增长保安全重要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好相关政策措施的效益,狠抓投资拉动,增强发展动力,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云南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投资现在到位了多少?拨付情况正常吗?工程质量和安全措施怎么样?有没有拖欠农民工工资?”丁绍祥率云南省铁路和高速公路建设督导组、省发改委、住建厅、交通厅等部门有关负责人深入工地现场,调研了待功、昭会、麻昭3条高速公路整体推进、质量安全、信息化管理等情况。并会同昭通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对昭阳区保障性住房及棚户区改造、昭通中心城市污水处理厂、昭通卷烟厂制丝车间技改项目等情况进行了调研督查。

    在调研督查座谈会上,丁绍祥指出,昭通市今年以来稳增长形势严峻,1至4月份固定资产投资等经济指标同比下滑。但全市上下积极贯彻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正在推进各项具体措施的落实,变被动为主动,克服目前面临的困难,全市综合交通、住房城乡建设和烟草运行取得一定成绩。丁绍祥要求昭通市要千方百计遏制经济指标下滑,千方百计实现经济运行止跌回升,千方百计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全年目标、任务过半。狠抓投资拉动,在项目上做足文章。抓在建,加快南北大通道等综合交通项目推进、加大城市基础设施、保障性住房配套项目建设力度等,尽量多地完成实际工作量;抓新开,凡是能新开工的项目,各级部门要加强服务协调工作,努力做到在限定时间新开。强调在抓投资、促进度的同时要确保安全,将各项责任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企业和每个具体责任人,不能因为发展的任务重、关停煤矿多而对安全放松监管,要确保不发生重大的安全事故。(记者 朱丹) 

责任编辑: 田彬蔚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