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局拟建立海洋宣传教育专家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1 16:21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国家海洋局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推荐海洋宣传教育专家库候选人的通知》。根据该通知,国家海洋局拟建立海洋宣传教育专家库,以打造一支高水平、高素质、高层次,服务于全社会的海洋宣传教育智囊团队。

    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加强海洋意识宣传教育和海洋文化建设,提升我国海洋宣教工作的整体能力和水平,国家海洋局亟须组织一批海洋宣传教育专家,宣教中心长期以来也在为建立专家库进行积极的筹备。随着相关工作的开展和深入,目前已积累了海洋文化、公众教育、海洋宣传等领域的专家资源,基本具备了建立海洋宣传教育专家库的条件。

    通知对专家库后续工作的开展作了明确规定,指出将通过深入挖掘和整合海洋系统内外优秀的专家资源,使其投身海洋宣传教育工作,并按照海洋宣传教育工作的整体计划,参与海洋宣传教育的讲座、论坛、新闻发布会等活动,以公众“愿意听”“听得懂”“信得过”的方式,有步骤、有针对性地面向公众及大中小学生传播科学、权威、准确、及时的海洋政策、形势、热点信息和科普知识等。

    据悉,有关单位将在5月30日前推荐候选人。国家海洋局宣教中心将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核,并为入选专家颁发为期两年的聘书。专家库将实行动态更新机制,及时增补所需专家。(记者 孙安然)

责任编辑: 葛燕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