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召开常委会议研究部署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5 10:09 来源: 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23日,青海省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全面深化生态领域改革工作,审议通过《青海省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总体方案》。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明了生态领域改革的方向。青海地处“三江之源”,是“中华水塔”,要肩负起构筑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重大历史责任,必须全面深化生态领域改革,系统推进生态文明制度建设。

    会议指出,全面深化生态领域改革,要以解决生态保护和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导向,以实现生态保护、 民生改善和区域发展共赢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三江源国家生态保护综合试验区为重要平台,以重大生态工程为有效载体;要争取用5—7年时间,在重点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基本建立起覆盖决策、评价、管理、考核四个方面、比较系统完备、有青海特色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

    会议要求,全面深化生态领域改革,要依据国家顶层设计,紧密结合青海实际,把握制度创新的主攻方向,重点从落实主体功能区制度、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强化生态补偿制度、完善资源有偿使用制度、探索国家公园制度和改革干部考核评价制度等六个方面加以推进,并带动相关生态文明制度建设。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组织领导。胆子要大,步子要稳,把争取国家支持与主动作为结合起来,积极探索,使改革有力有序有效展开。

    会议听取了2014年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青洽会”筹备情况汇报。指出越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各级党委政府越要加大抓项目、抓招商、抓投资的工作力度,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增添后劲。要依靠深化改革、转变作风,为市场主体的发育、成长创造良好环境。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办好今年的“青洽会”,使之在扩大招商引资、促进绿色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研究了加强寺院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工作的相关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满子会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