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走基层 服务经济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8 15:51 来源: 知识产权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27日,2014年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走基层服务经济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和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申长雨指出,实现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对接,是知识产权主管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工作着眼点、切入点和着力点。 

  申长雨表示,“知识产权走基层服务经济万里行”活动,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而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创新政府服务方式,提升政府服务水平,指导和帮助企业进一步增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当前,我国正处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知识产权作为连接创新和市场的桥梁与纽带,在其中发挥着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申长雨说,在湖北举行“万里行”活动的启动仪式,并把湖北作为“万里行”活动的第一站,有着特殊的考虑。一是近年来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又好又快,对知识产权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加;二是湖北的产业基础好,产业知识产权密集度比较高;三是湖北的知识产权环境好,发明专利拥有量位居中部六省之首;四是湖北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在湖北举行“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可以有着更为广泛的影响。

  申长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指导和帮助相关产业解决一些知识产权方面的实际问题,助力相关产业的发展,助推经济转型升级;打造一个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的品牌;培养一支高水平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队伍;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氛围,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知识产权强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郭生练表示,相信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悉心指导下,在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在企业和服务机构的积极参与下,此次“万里行”活动一定会成为学习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促进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相结合的一次经典活动。

  启动仪式后,申长雨在郭生练及湖北省知识产权局、武汉市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陪同下巡视了“万里行”活动现场。

  当日,申长雨还在有关负责人陪同下,前往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做了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