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车联网技术及其全球应用合作论坛暨展示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30 09:16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和上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车联网技术及其全球应用合作论坛暨展示会于2014年5月19—20日在上海举行。活动旨在分享车联网与智能交通的最新发展及未来趋势,共建行业生态圈,促进APEC经济体之间的技术合作和产业发展。中国、韩国、俄罗斯、美国、泰国、越南等15个APEC成员经济体和APEC秘书处的150多名代表与会。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陈霖豪副司长代表活动主办方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本次论坛,搭建车联网领域技术创新与政策对话的高层平台,加强政府、企业、学术界三方合作,开展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的务实合作,使车联网成为为今年及未来APEC科技创新合作的重要内容,为APEC合作增添新的亮点。

    本次活动是在APEC科技创新政策伙伴关系机制(PPSTI)框架下,由我主导的又一APEC合作项目。活动以“智驱未来”为主题,凝聚亚太地区政府、企业、科研等各界资源,探讨如何在区域经济一体化大背景下,从“车联网技术应用”、“车联网产业发展”、“车联网标准化制订”、“产品应用和示范建设”等方面,就经济创新增长、转型增长及基础设施建设等议题开展有益尝试。会议期间,各方代表对于车联网技术在安全、节能以及信息服务方面的应用进行了深层次的剖析和解读,通过高层对话、圆桌会议、项目交流、资本对接等形式探讨了在APEC框架内推动车联网相关技术、产业务实合作的实现路径,提出了筹建APEC车联网技术信息互通平台的倡议,通过了《亚太区域车联网白皮书》。

责任编辑: 郭慕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