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带队检查血吸虫病防治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30 10:21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按照全国血吸虫病防治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春查秋会”制度要求,2014年5月22-26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徐科副主任一行先后赴江苏、湖南省检查血吸虫病防治工作。检查组深入到扬州市邗江区瓜洲镇、十二圩土桥村、朴蓆镇以及岳阳市湘阴县湘滨镇、鹤龙湖镇兴隆村等,现场查看了沟渠硬化、替代养殖、封洲禁牧、改水改厕、渔船民管理、抑螺防病林工程、灭螺适宜技术开发应用等综合治理项目实施情况,分别听取了两省血吸虫病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汇报。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一年来两省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检查组指出,江苏、湖南分别提出了向血吸虫病传播阻断迈进和力争2014年底前达到传播控制标准的目标,多措并举推进达标进程,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同时要清醒地看到工作面临的挑战,继续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领导,坚定信心,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国家规划目标如期实现。检查组强调,做好血吸虫病防治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群众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两省要充分认识血吸虫病防治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继续坚持以传染源控制为主的综合防治策略,充分利用农业、水利、国土、林业、卫生计生等项目资源,大力推进综合治理。要加强血吸虫病疫情监测预警,提高监测敏感性和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发现和妥善处置疫情。要建立精干、高效、专业化的血吸虫病防治队伍,加强业务培训和人才梯队建设,提高业务素质。要广泛开展防治知识宣传,积极引导群众形成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主动参与和支持血吸虫病防治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水利部、农业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林业局等血吸虫病防治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