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办:三起交通事故暴露诸多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04 15:2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6月4日电(记者  陈炜伟)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4日对外通报了5月下旬的三起道路交通事故,这三起事故共造成25人死亡或失踪、64人受伤。通报指出,事故不仅暴露出货车非法载人、严重超载、运输企业安全教育不到位等问题,也暴露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存在薄弱环节,打击非法违法行为需进一步加强。

    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国务院安委办要求,坚决查处非法载人、超速、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严格对道路运输客货企业的执法查处力度,并进一步建立健全超载车辆及驾驶人“黑名单”制度,发现超载严重或多次超载的,要严肃处理并纳入“黑名单”管理。

    据通报,5月23日,厦门集合旅游公司一辆大型普通客车,翻入路边落差约6米的江中,造成7人失踪、11人受伤。据初步调查,事故的直接原因为路面湿滑,驾驶人操作不当。

    5月23日,河南省南阳市邓州市一辆重型半挂货车(核载33吨、实载55吨),与对向行驶的河南省中州集团南阳时运运输有限公司西峡捷安达分公司一辆大型客车发生侧面碰撞,造成8人死亡、21人受伤。据初步调查,事故的直接原因为重型半挂货车超载,在长下坡弯道行驶时刹车制动系统失效。

    5月25日,一辆个人所有的轻型货车(核载3人、实载42人),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05团团部拉载劳务工沿甘莫公路前往承包农场务工,被同向行驶的乌鲁木齐鑫飞伟业物流公司一辆重型货车追尾,导致两车翻入右侧深约1.5米路肩下,造成10人死亡、32人受伤。据初步调查,事故的直接原因为重型货车驾驶人疏忽瞭望,轻型货车非法载人加大了事故损害后果。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