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城乡居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人均提高35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05 15:3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济南6月5日电(记者 席敏)据山东省财政厅5日介绍,山东省今年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将由2013年的人均30元提高到35元,以更好地为基层群众提供公共卫生服务。

    据山东省财政厅社会保障处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提标政策及时落实到位,山东省财政采取“提前通知,全额预拨,据实结算”的方式,已预拨2014年补助资金12.03亿元,支持各地以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量为重点,免费为城乡居民提供国家规定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切实保障群众受益。

    根据调整方案,山东省级财政对济南、淄博、东营、烟台、威海5市的人均补助标准为10.5元,对潍坊、济宁、泰安、日照、莱芜5市的人均补助标准为15.75元,对枣庄、临沂、德州、聊城、滨州、菏泽6市的人均补助标准为24.5元,差额部分由各地市、县两级财政预算安排。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