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委谈特需服务:公立医院要把主要精力投入基本卫生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9 16:1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记者 胡浩)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司长毛群安29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谈到公立医院特需服务时提出,公立医院要把更主要的精力投入到提供基本的医疗卫生服务。

    继上海公立医院剥离特需医疗服务后,日前,北京市卫计委也决定削减公立医院特需服务,并纳入绩效考核。

    对此,毛群安说,过去公立医院开展特需服务的原因是多方面,国家对公立医院提供特需服务的比例,包括床位的比例都有一定的要求。现在随着我国健康服务业发展,希望通过社会资本提供一些特需服务,这就需要对公立医院提供特需服务的规模、数量进行压缩,特别是在社会化服务比较充足的地方,公立医院可以完全不提供这种特需服务。

    “这也是下一步医改过程中公立医院改革关注的问题,公立医院要把更主要的精力投入到提供基本的医疗卫生服务。”毛群安说。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表示,国家建立公立医院,更多的是要满足基本医疗需求,而非基本医疗需求要通过建立社会、民营医疗机构补充。要通过国家医疗卫生资源的统筹规划,形成多层次、满足不同人群需要的医疗服务,而不仅仅是单一的服务。因此,应加快社会办医的步伐,使得社会的需求均衡。

责任编辑: 王欣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