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定目标抓落实 披荆斩棘促改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07 09:24 来源: 经济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对财税、户籍、司法等重点领域改革做出了新的部署,并强调要聚焦、聚神、聚力抓好各项改革的落实,做到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这既是硬性要求,也是紧迫任务,关系到全面深化改革的成败。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新一轮改革紧锣密鼓。从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到建立上海自贸区;从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到推动地方政府职能转变;从全面放开贷款利率,到扩大营改增、减免小微企业税负;从修订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录,到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一系列重大举措,向社会发出了推进市场化改革的明确信号,也彰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和信心。当务之急是各地区各部门要加紧明确和落实分工方案,不仅在深化改革的步调上、节奏上、强度上严格与中央保持一致,而且要不断增强改革的主动性和针对性,使中央制定和实施的一系列政策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当前,我们正面临少有的国际国内复杂局面,既具备诸多有利的条件和机遇,也存在不少累积的矛盾和问题。形势逼人,尤其需要我们快马加鞭、奋发有为地推进改革,用改革的思路谋划各项工作,以扎实的作风推进各项改革,最大限度地释放改革的红利,最大限度地激发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为我们制定了全面深化改革的“设计图”,明确了目标路径,梳理了任务清单,眼下需要我们抓紧制定“施工图”,让每一项任务都有明确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时间进度要求,让每一项政策举措都转化为可检验的实际效果。在抓紧落实的过程中,尤其需要各级领导干部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当起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开拓前行的责任,既不能遭遇阻力就畏难而退,也不能碰到矛盾就绕道而行,更不能稍有不顺就浅尝辄止。全面深化改革需要放开手脚、甩开膀子的行动者,需要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的实干家,只有披荆斩棘地奋力前行,才能建立功勋,成就大业。(经济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