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再度开闸 证监会核准10家企业首发申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09 21:5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记者 赵晓辉 陶俊洁)中国证监会9日晚间通过其官方微博表示,证监会当日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沪深交易所各5家。这意味着断档4个多月的IPO即将再度开闸。

    证监会表示,9日获得批文的10家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说明书。

    去年12月份,暂停一年多的IPO正式开闸。但在1月份密集迎来55家企业发行之后,IPO再次在争议声中暂停,监管层由此开始长达4个月的政策调整和IPO大检查。

    与1月份的密集发行不同,按照证监会的最新定调,6月开始至今年年底,将大约发行100家新股。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此前亦表示,今年内,主板(包括中小板)、创业板发审会每周各召开一次,每次会议大致安排2家企业。

    在IPO缓慢重启的同时,排队等待IPO的企业数量不断增加。证监会统计显示,截至6月9日,已有466家企业发布了预披露或预披露更新信息,包括已过会的42家企业。

责任编辑: 向思敏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