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督导组参加指导雅安市气象局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11 09:03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10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十二巡回督导组参加四川省雅安市气象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钟攸平要求,坚持立行立改,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上下联动解决问题。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郑国光就全国气象部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

    钟攸平指出,雅安市气象局自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认真落实中央要求,严格执行“规定动作”,坚持问题导向,以先辈、先进为镜,敢于反思,敢于敞开大门找问题,领导带头示范,党组同志严格要求自己,活动进展顺利。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富有成效。就进一步巩固扩大活动成果,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健康开展,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立行立改解决问题。要抓紧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边整边改、立行立改,以整改深入促进活动的深化;及时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接受党内外监督评判,并就整改进行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推进制度创新,建立行得通、指导力强、约束力大的制度机制,把整改措施扎根落实。二要开展专项整治。要借鉴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深入开展专题整治,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不等、不拖、尽快解决落实,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活动带来的变化。三要上下联动,合力解决问题。要认真听取第二批活动中各单位反映的意见,深化整改,以上带下,以下促上,提升活动的整体效果。

    郑国光就全国气象部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组织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打消“怕”的思想、“混”的念头、“赶”的想法,保证民主生活会的质量。二要认真撰写好对照检查材料。要严格各项程序,查摆问题“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要做到位,一个环节不能少。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要有深度,一把手把关,班子集体把关,督导组严格把关,上级审核部门把关,每一个关口都要坚持标准,达不到要求的不能放行。三要认真开展好谈心谈话活动。要真正把问题谈开、谈实,把思想谈深、谈通。四要切实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利器。要紧扣主题,联系实际,班子每位成员要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五要切实做到即知即改,坚决杜绝反弹。六要强化领导责任,从严从实督导。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单位党组是责任主体,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一定要把责任抓在手上,抓细、抓实、抓具体,同时要指导好基层党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搞好民主评议工作。各督导组要严督实导,敢于“唱黑脸”,从难处抓,从严处把关。

责任编辑: 郭永国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