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海峡论坛·两岸民间宫庙叙缘交流会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13 13:34 来源: 宗教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10日至11日,以“中华九仙福佑两岸”为主题的第六届海峡论坛·两岸民间宫庙叙缘交流会暨第四届中华梦乡福清石竹山梦文化节在福建福清石竹山举行。10日下午,第四届中华梦乡福清石竹山梦文化节开幕式在福清市举行。来自台湾的近万名道教信众和数千名当地信众参加。宗教局副局长陈宗荣出席。 

陈宗荣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道教倡导的理念对当今社会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福建道教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对台湾及东南亚等地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石竹山梦文化更是千年来经久不衰,成功举办三届的石竹山梦文化节,已成为福建道教响亮的文化品牌和两岸友好交流的新平台。他希望,两岸道教界以梦文化节为平台,加强交流、增进互信,为道教文化的弘扬、为两岸民众的福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前后举行了九仙分炉台湾送驾仪式和朝山活动以及具有浓厚民俗特色的两岸四地绕境巡游。

11日上午,陈宗荣出席了第六届海峡论坛·两岸民间宫庙叙缘交流会,海峡两岸的230多家宫庙的代表齐聚一堂对接交流、签署倡议书、共话合作。

陈宗荣在叙缘交流会上致辞,他表示,顺应闽台两岸广大民众呼声举办的民间宫庙叙缘交流会,推动两岸民间共同传承中华文化,成为增强两岸人民感情的纽带。他认为,两岸“叙缘”这个主题具有丰富内涵,充满人性亲情。两岸要叙的“缘”包括:神缘、血缘、文缘、族缘和梦缘。神同则灵通、血同则脉融、文同则根连、族同则心齐、梦同则福满。他希望,两岸的中华儿女能同心同德,共同书写中华民族发展的时代新篇章,希望宫庙叙缘活动能为此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