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27 21:0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侯丽军)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与印度世界事务委员会、缅甸战略与国际研究所27日在北京共同举办“纪念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周年座谈会”。

    会议主题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历史意义和贡献”和“新形势下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发展”。来自中国、印度和缅甸的前政要、外交官和知名智库学者等50余人与会。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杨文昌表示,1954年,中国、印度和缅甸三国作为新独立的国家共同倡导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60年来,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历经国际风云变幻考验,为世界上越来越多国家所接受,成为指导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在全球化、多极化和信息化的时代背景下,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仍然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当今世界,我们仍面临许多新问题和新挑战。只有继续遵循和平共处五项原则,问题才能得以解决、地区和平才能延续、地区乃至世界才能共享繁荣。而背离这一原则,就有可能走向冲突,甚至战争。”杨文昌说。

    中国、印度、缅甸共同商定,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周年纪念活动将于28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28日举行的纪念大会,缅甸联邦共和国总统吴登盛、印度共和国副总统安萨里将出席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 王欣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