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加快建设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04 09:55 来源: 沈阳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3日下午,沈阳市市长陈海波率有关部门负责人考察了沈阳市航空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沈阳作为我国重要的航空研发和制造基地,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依托雄厚的产业基础,进一步加强与全球知名航空企业的合作,承担更多民机大部件转包、整机配套、通用飞机整机制造等任务,不断丰富航空产业链条,推进航空产业快速发展,尽快将其打造为沈阳新的支柱产业,为实现稳增长目标、加快建设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提供有力支撑。 

  陈海波先后考察了中航工业沈飞民机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以及B777复材生产线,中国商飞波音庞巴迪结构件复材生产线及C系列飞机前中后机身生产线,黎明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转包生产线、燃机厂房,西子航空产业有限公司航空碳纤维生产线和结构件装配生产线。他希望这些航空企业珍惜和把握当下难得的发展机遇,加快项目建设,拓展市场空间,尽快做大规模,成为引领沈阳市航空产业壮大发展的龙头企业。他表示,沈阳市市政府将努力创造条件,全力支持航空企业发展。

  陈海波在考察中指出,“十二五”期间,沈阳市提出以航空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先导,引领全市产业转型升级的工作思路。目前,沈阳市航空产业发展格局已经初步形成,相关地区和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住国家大力发展民用飞机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加强国际合作,强力推进沈阳市航空产业迅速做大做强,在国家新一轮产业布局中抢占先机。当前,要抓紧落实沈阳市发展航空产业的相关规划和政策措施,加快航空产业基地和园区建设,全力支持骨干企业发展,打造集研发、制造、应用、服务于一体的民用航空全产业链。同时,要进一步深化与波音、庞巴迪等国际航空业巨头的合作,加大航空配套企业招商引资力度,提升产业集聚度,推动全市航空产业快速发展。

  沈阳市市领导关志鸥参加考察。(记者 郭宏颖)

责任编辑: 郭晓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