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局局长与“蛟龙”号科考队员代表座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04 20:39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3日晚上,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赐贵在福州与2014年~2015年“蛟龙”号试验性应用航次(中国大洋第35航次)的科考队员代表座谈,国家海洋局副局长、“蛟龙”号试验性应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飞主持座谈会。

    在听取了“蛟龙”号试验性应用航次相关情况汇报后,刘赐贵说,“蛟龙”号自下潜以来,已经取得了丰硕成果,其发扬的中国载人深潜精神也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充分肯定。希望全体科考队员以此为动力,在工作中团结协作,勇攀高峰,力争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用实际行动向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全国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对进一步做好“蛟龙”号试验性应用工作,刘赐贵提出了3点希望。一是要全力以赴,做好安全保障工作。“蛟龙”号取得的成绩已成为过去,今后它的每一次下潜都要从零开始,始终坚持把安全放在首位,把握好每一个安全细节。二是要不断创新,取得新成果。“蛟龙”号试验性应用航次工作对海洋强国建设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希望科学家、深潜员以及记者等全体科考队员大力发扬深潜精神,积极创新,不断取得新的成果。三是团结协作,完成好各项预定任务。“蛟龙”号团队是一个整体,船上人员要相互关照、相互帮助、相互鼓励,临时党委和现场指挥部也要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希望大家此行一路平安,一路顺风,一路高歌。

    王飞指出,刘赐贵局长此次前来听取汇报,并与大家亲切交流,充分体现了国家海洋局党组对深潜工作和大洋工作的高度关注和关爱。全体科考队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刘赐贵局长的有关要求,进一步细化相关措施,不断取得新成就。

    航次现场总指挥刘峰、考察队临时党委书记刘心成以及“向阳红09”船船长陈存本就航次总体情况和准备工作作了汇报。国家海洋局局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蛟龙”号科考队员代表参加了座谈。

责任编辑: 郭永国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